close

 

小的時候,愛極了在日本料理店吃到的“糕渣”,因此一直以為“糕渣”就是從日本傳過來的料理,所以只要到別家日本料理店就會想點這道菜,但後來才發現,有提供“糕渣”的日本料理店就只有那一家(我想廚師應該是宜蘭/羅東人吧..),因此長大離開家鄉後就再也沒吃過“糕渣”了...

 

帶著這份思念過了20年,因緣際會下在宜蘭又讓我吃到這道料理,隨著電子網路資訊的發達,我終於知道原來“糕渣”竟然是宜蘭的特色小吃 !!!這下開心的我在網路上開始尋找何處可以吃到“糕渣”。而現在在羅東夜市及宜蘭的餐廳都吃得到,但我後來發現的這家小吃店是既不用花大錢上餐廳,也不用等到天黑黑才開始營業的夜市就吃得到^^ 所以只要到了羅東,我們都會到這家小吃店報到,點一份糕渣,再來一份卜肉,一次可以吃到兩種特色小吃,真是太棒了!!

 

糕渣吃起來像炸豆腐,但口感更綿密而且帶點鹹鮮的味道,內餡主要是以蝦漿+肉漿裹份後下去油炸,熱熱的吃會燙口,我總愛先用筷子將糕渣切開,等不那麼燙的時候吃...

 

店內餐點大部分只要$120,算是百元熱炒店了吧~

 

這天還點了炒山蘇、糖醋里肌

 

小吃店就在羅東車站附近,開車過去很方便。

地址:羅東鎮純精路三段17號

 

 

arrow
arrow

    莎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