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洛桑的近郊有一處世界文化遺產 -- 拉沃葡萄園梯田,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於2007年納入世界文化遺產。

 

位於日內瓦湖畔的拉沃葡萄園梯田地理位置是介於Lausanne和Vevey之間,

搭船、坐火車、公車均可到達,交通很方便。

 

這天就來個葡萄園半日遊囉~

Lausanne -- Chexbres Village -- Rivaz -- Chillon Castle -- Vevey -- Lausanne 

 

從Lausanne出發先坐火車到Chexbres Village,

出站後打算以步行方式到達另一個村莊Rivaz。

( 還有另一種方式是搭乘專線小火車也可以遊葡萄園喔~ )

 

從Chexbres出發往Rivaz的好處是一路向下走,會比較輕鬆^^

 

由車站左邊的一個榨葡萄汁的機器旁,沿著旁邊的路向下走

 

看看這街道,多麼迷人啊

 

家家戶戶都會種些花草點綴房子,真是美麗

 

因為是小村莊,其實往來的車輛很少,也很安靜,就這樣步行穿梭在小鎮田園間,處處是風景~

 

還未成熟的葡萄

 

喜歡漫遊在歐洲的鄉間,處處都像是從童話故事裡跳出來的場景

 

在歐洲,看看他們商店的招牌,是不是很藝術?

招牌上的圖案通常是代表店鋪所經營的項目

 

一個轉角就被眼前這建築物的窗台所吸引,繁花茂葉的真美呀....

 

一個超大酒瓶,好明顯的標示,沒錯,這裡是賣葡萄酒的店鋪囉!!

 

種植葡萄需要考量日照方向,一定要讓每一株葡萄有均勻的日曬,才能產出品質好的葡萄

 

一路上就這樣走走停停,很快的就走到另一個村莊Rivaz

 

這裡有個小插曲...

瑞士國鐵向來以準時出名,

就在我們等候下一班火車的同時,

車站內本來空無一人,之後來了一兩位當地人一起候車,

可是時間到了卻不見火車身影....

 

***********************************************

瑞士有四種官方語言 分別是 德語、法語、義大利語與羅曼什語,

一般來說德語、法語和義大利語使用的人數較多,當然還要看所處的城市是在哪一區,而洛桑屬於法語區。  

***********************************************

 

這時廣播聲響起,廣播出現了三種語言,我聽到了法語和英語還有另一種我猜是德語。

至於廣播內容,我沒認真聽,心想應該就是類似火車要進站囉 等等的....

可是,廣播結束後,那些當地人就離開了....

我心想,一向準時的火車遲到沒來、聽完廣播後離開的人們,這代表著什麼意思 ??

猜想應該就是有事吧!!   但我沒聽廣播,所以也只能繼續候車。。

 

約莫過了半小時,途中又來了些旅客和當地居民,旅客分別來自韓國和中國,

當地居民看了看距離下一班火車還有一段時間,就轉搭公車離開,此時車站就剩下我們這些觀光客。。

 

這時韓國人問我:請問下一班火車的時間是xxxxx ?

我:是的..

 

於是大家就到附近去走走逛逛直到下一班火車的時間到才又回到車站

 

接著廣播聲又響起,這次我豎起了耳朵,打算認真聽一聽究竟在說些什麼

很快的廣播結束,留下一臉茫然的大家..

中國人:那廣播在說些什麼呢?

韓國人:聽不懂

我遲疑地說:我聽到好像有“火災”...  可是我實在是不確定,為何會有火災,反正火車是因此而誤點了,因為我們已經在此等了兩班車都沒等到....

 

這下可傷腦筋了,沒了火車坐,該如何是好 ???

還好六月的歐洲天很晚才黑,雖然時間已是傍晚,但也不至於太擔心,

 

不知過了多久,聽到了鳴笛聲,心想是火車來了嗎??

 

結果湖邊來了一艘遊日內瓦湖的船,

當地人揮著手要我們跟上,原來這艘船是因為火車誤點而過來接駁乘客,

因此沒有額外收我們費用,

 

就這樣,我們離開了葡萄園梯田 搭船前往下一個景點。。。

 

 

 

多年的旅行所得到的感想是,無論出發前做了再多的功課,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永遠都會有出其不意的事情發生,

所以,出門在外帶著輕鬆愉快的心情,

知道無論遇到什麼事最後都將成為旅程中的養分、未來的回憶,

而這樣的未知不正是自助旅行最迷人的地方嗎~~

 

回到住處,

房東問我們搭火車還順利嗎?因為Lausanne車站旁有火災發生,因此部分火車都誤點了。。

 

只能說我們真是幸運呀....

 

 

交通資訊:瑞士國鐵網站

日內瓦湖的船班資訊:CG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avaux Lausanne 洛桑 拉沃
    全站熱搜

    莎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