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炎炎夏日,要避暑就是往高山去。

念念不忘去年阿里山露營的免費冷氣,今年我們到清境露營吹冷氣^^

清境20+的溫度真的很舒服~ 加上風景優美,交通便利,是許多人喜愛的原因。

 

其實,這次不是特地到清境露營,而是今年有了新的突破,我們要登合歡群峰~~

三天二夜的行程第一晚就近找個營地露營。  暑假的清境是大旺季,還好我們前三個月就先預訂了!!

 

彩虹露營區除了營地,還有高空帳、水管屋以及民宿等選項。但是入口標示不明顯,要記得往紫色的“瑪格麗特”住宿用餐指示方向開下去才能抵達露營區呦~

 

彩虹營區還有一部分正在擴建中.....

 

營地的部分規劃一前一後的營帳區,前方停車,後方是睡帳區,交錯的設計避開帳帳相連的尷尬,不過營地沒有大片空間可讓孩子跑跳,只能在車道上打打羽球...

 

 

另外,高空帳篷區和一般營區不同的地方是高空帳篷前方並無設置水槽,而是要走到附近的廁所前方水槽處才能洗滌蔬果碗盤。晚間會有工作人員來收廚餘,但一般垃圾就要自行拿到出口處去丟棄。

 

水管屋只能兩人住宿,而高空帳可以睡到4人並且裡面有鋪設床墊,高空帳的前方也有桌椅可使用,所以只要帶睡袋就行囉。

 

 

 

一晚過後,睡高空帳的友人反應,因為高空帳是由不鏽鋼架組起來的,睡在裡頭翻身會產生聲音,而進出的門較矮,難免會碰上外層佈滿水氣的帆布而不小心弄濕頭部或背部... 還有我們的位置鄰近清境的主要道路,所以晚上也聽得到重機+跑車的聲音 ><"

不過,和清境普遍昂貴的民宿住宿費相較之下,露營的費用算是較親民,雖然還是比一般營區貴了一些些.....

 

翌日8點從營地離開前往合歡山遊客中心展開我們此行的重點:登合歡群峰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清境 露營 清境彩虹
    全站熱搜

    莎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