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灣出發前於網路上看到許多朋友遇到扒手的經驗分享

看得越多越緊張

所以從在米蘭一開始的緊張兮兮

隨著行程走到中間  加上優美的風景 戒心也慢~慢~的鬆懈了......

 

結果... 還是躲不掉傳說中的扒手 >< "

 

我們一行8人從車站坐上了巴士出發前往著名的比薩斜塔

坐巴士呢  總是一上車就告訴司機我們的目的地

並且座位一定找在司機後方

方便隨時喊下車或準備下車

但因為一行8人加上車上原有的乘客

於是座位被分開成前4+後4

 

夥伴們正開心地欣賞著沿途迷人的風景

我則是緊張的四處張望

準備一看到斜塔 就要呼喚大夥們下車

 

就在這時   一位好心人?? 指著斜塔並告訴我 要準備下車囉...

我還感謝著這位好心人  並且通知大家下車

 

車一停妥  此時前後車門都打開

後4位夥伴順利下車

我們坐在前方的4 位先下了2位

就剩下我和Megan.......

 

可怕的事發生了.....

 

 

由於我們太緊張巴士會隨時開走

急忙趕著閃避車上站立的人  一心只想快快下車

 

等大家都下車後開始確認人數都到齊時

Megan說話了 : 剛有一隻手伸進我的後背包 !!!!!

 

大家聽到都嚇壞  趕緊問問有沒有丟了東西

Megan說還好有外套壓在上方  錢包還在... ( Megan是我們這趟旅行的財務長 )

雖然Megan早知道背後背包會有風險

但也真的有嚇到  而且後背包裝衣服真的比較好裝呀~

 

呼~~ 沒事就好.....

但大家的心情多少也受到了影響

於是又開始肩並肩地走著 並且隨時互相注意隨身包包......

 

 

這個經驗算是有驚無險 

也為旅程添了一筆茶餘飯後可以拿來說嘴的話題

 

回想整個經過 

想必扒手從在車站買票時就已經盯上了我們

隨後跟著坐上了巴士

因此  車上的好心人也許也是歹徒的偽裝

車上站立的乘客 應該也是歹徒故意卡著讓我們不能直接下車 而營造下手的機會

開始懷疑車上的每一個人

但還是喜歡這美麗的風景.....

 

 

arrow
arrow

    莎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