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前關於退稅的這份功課沒做到

心想以往退稅也沒什麼特別 應該不用另外爬文找資料

誰知  在羅馬機場的退稅 可是讓我一肚子氣..

 

tn_義大利 735

 

首先 海關退稅有分 手提行李退稅  和 托運行李退稅  兩個地方是不同滴..

相同的是標示都不清楚  來回跑了兩趟才找到那不明顯的手提行李退稅處

手提行李是要過移民關後 約11點鐘方向的一個白色小房間內 天花板上有一個小小的標示 ( Customs ) 而入口是在另一側

 

這次在義大利海關退稅時有被刁了一下  我看其他人多是只蓋章  不看物品

但我們的是逐樣檢查  海關人員的態度之差 待我來敘述

 

原本那位海關人員已經準備要休息 見我看著他  頓了幾秒 嘆口氣後 就招我們進去(耽誤了他的休息時間 就是災難的開始 )

見我們的退稅物品放在紙袋裡 就問是要手提退稅嗎?

我: 不是  媽媽: 是 ( 兩人說法不一 ><" )

便說 手提退稅不在這 請到另一邊辦理 然後就將退稅單還給我們

接著看阿姨和朋友的退稅單.. ( 只蓋章 不看物品 )

 

我和媽媽溝通後 決定全部都托運退稅

( 因為到義大利 最會買的就是蕾莉歐 這是不能手提上飛機的 )

於是 我又再次拿著單子給海關人員 說明這蕾莉歐是不能手提上飛機 所以我們會托運 請他蓋章

他拿著單子問 : 物品在哪 ?  ( 這時我打開袋子讓他看..)

海關 : 不只吧! 單子上列出這麼多 怎會只有這樣 ?

我 : 全都在這 你可以核對..

( 這時我的內心已經點燃了那把火 )

 

他看了看 還真的全部都在這  便蓋了章給我們

但還有兩樣物品 未蓋章  於是 我只好"三次" 拿單子給他 說明這些包包也是要裝箱託運

海關 : 那你裝箱給我看阿??

我那時只能按耐住不滿的情緒 迅速的裝箱給他看

( 那時他兩手抱胸的站在我們旁邊看著我們將物品裝進行李箱  這時就算海關人員長得再怎麼有型  現在看起來就是不順眼 )

待我們裝箱完畢後 他才慢慢的回到他的座位上蓋好章給我

 

隨後 就要求我們將行李送上輸送帶

那時媽媽說她需要再重新整理一下  因為剛才只是大略的裝箱

那海關人員見我們將行李拉去旁邊 好像擔心我們會將箱內的物品拿出

於是就站在旁邊盯著媽媽整理行李 直到整理完畢 他才離去

 

其實一開始退稅物品放在袋子裡是為了方便海關檢查

因為若裝箱後要再整個攤開檢查覺得不方便

而整個檢查過程看似合理

但因對方的語氣態度讓我們感覺不被尊重  所以是氣得一肚子火  但也無可奈何...

( 媽媽說 我們花錢購物還要受這種對待 真是太不值得 )

雖然說檢查物品是海關的責任  但那態度實在讓人吃不消

 

還有 從機場快線下車後 要進機場的月台邊  我們也遇到警察查看護照  這點好奇怪

因為火車到機場只有一個入口 而且只抽看我們的和另外兩位黑人的護照  這感覺怪怪的

那時我們就害怕會不會遇到假警察  因為他將我們的護照拿到一旁的小房間內還將門關上

對方眼見我要跟上  還告訴我說他們是義大利警察  不會有問題的 要我放心....

是說現在也平安回家 就沒事了... 但那過程可是讓人情緒起伏很大呀...

 

 

義大利這個國家真是特別  有髒亂的市容 卻也有豐富的文化內涵

有熱情的人們  也有刁難人的海關人員

我想這就是旅行有趣 迷人的地方  不論是好的不好的  都是一個特別的經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羅馬 機場退稅
    全站熱搜

    莎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